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榮耀金點 擴散在地照顧能量 「112年社區金點獎」表揚典禮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12-11-14
  • 更新時間:112-11-15

    為表揚績優長期照顧服務工作人員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深耕的團體、工作者,衛生福利部於今(14)日舉辦「112年度社區金點獎揚典禮」。表揚典禮為照顧服務界最高榮譽,現場公布45個得獎名單,包含15名金點之星(團體獎)、5名社區據點金點英雄及25名長期照顧金點英雄(含12名照顧服務人員、10名專業工作人員、3名照管專員及照管督導)。

    衛生福利部自104年起辦理「社區金點獎」表揚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自108年度起增列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表揚獎項,希望透過獎勵之機制,可以激勵更多長期照顧人員或據點願意投入參與長期照顧的服務,進而強化整體照顧服務網絡。為表達對長期投入長照服務及社區服務之團體與個人最高肯定與感謝,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政務次長李麗芬均親臨致意及頒獎。

    衛生福利部薛瑞元部長表示,長照2.0計畫從106年開始推動,計畫的核心目標,就是讓有長期照顧需要的國民,從前端的預防延緩失能到後端照顧服務都可得到協助,這次金點獎表揚範圍也從基本預防失能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到各類長照服務人員(照顧管理人員、個管員、照顧服務員與專業人員等),未來此表揚也會持續辦理,期待我們的入圍者和得獎者都可以承先啟後,不斷精益求精,堅持卓越,讓社會大眾可以更關注和參與長期照顧和社區服務,持續擴大在地照顧服務的影響力和凝聚力,增強社區對長照需要者的支持。

    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也於現場感謝所有在長期照顧及社區服務辛勤付出的人,在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的現在,社區內的互助系統變得尤為重要,期待大家可以一起朝向共生社區轉變,讓我們齊心協力,實現自助、互助、共助。長者不僅是被照顧者,更能成為社區的照顧者和支持者,逐漸改變對「照顧者」和「被照顧者」的定義。

    衛生福利部表示,社區金點獎辦理至今,每年都有上百個案件參與選拔、培力及表揚,期待帶動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照服務,影響與凝聚臺灣在地照顧服務網絡,持續強化社區對長照家庭及高齡者的支持能量,讓更多長照需要者及高齡者受到關懷與照顧,真正落實在地安老的政策目標。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