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事前預約春節長照服務 1966長照服務專線 幫您一起照顧失能長輩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10-01-29
  • 更新時間:110-02-03

農曆春節將至,為讓失能民眾及家庭照顧者可以在年節期間持續獲得必要的長照2.0服務,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事前預約長照服務,讓您在春節期間服務不中斷。

春節期間各縣市仍持續提供部分之長照2.0服務,包括居家照顧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家庭托顧服務、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喘息服務,及餐飲服務等,各縣市110年春節期間提供長照服務,可參考附表1及附表2-7。

針對聘有外籍看護工家庭之被照顧者,只要經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2至8級者,如其所聘外籍家庭看護工休假或因故請假無法協助照顧,即可申請喘息服務,不再受30天以上空窗期之限制。除可申請喘息服務外,亦可申請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服務、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到宅沐浴車服務與社區式交通接送服務等多元長照服務。

衛生福利部再次呼籲,有長期照顧服務需要的民眾,市話、手機均可撥打1966諮詢,春節期間來電,請留下聯絡方式,2月17日起會由各地方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專責人員,主動聯絡。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