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會委員對防疫工作之肯定與感謝

  • 資料來源:全民健康保險會
  • 建檔日期:109-03-12
  • 更新時間:109-03-12

      健保會109年第1次會議(109.2.21)業已召開完畢,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委員於本次會議中,對於衛福部陳部長時中所率領的防疫團隊多所肯定,並對健保署報告之相關配合防疫措施,以及全台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扛起守護民眾健康重擔,表達竭誠感謝。

      本次委員會議適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初期,國內感染控制良好,僅零星有限傳播個案,所以在參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制定之公眾集會指引,如期召開會議。健保署於本次會議提報之每月業務執行報告,特別增加「健保署配合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相關精進作為及因應措施」,由李署長伯璋口頭說明。委員感謝健保署李署長伯璋帶領同仁,有效運用現有健保體系之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勾稽病人旅遊史及接觸史,也使口罩實名制推動順利。此外,委員也特別對所有醫事人員的付出致上最高敬意,不論是醫院部門、西醫基層部門、牙醫部門、中醫部門或藥師、護理師,都全力守護民眾健康。第一線接觸患者的醫事人員暴露風險最大,但仍本於專業,讓民眾能安心、安全就醫,而藥事人員努力配合政府政策,承擔口罩實名制分配的重責大任,這段期間全民充分感受到所有醫事人員的辛苦。

     健保會主要法定職掌係為總額協商、費率審議等,防疫工作雖非本會權責,惟本次防疫工作所運用之健保資訊系統,亦立基於健保會於年度總額協商之「鼓勵醫事服務機構即時查詢病患就醫資訊方案」相關預算,自103年起迄今編列及執行將近一百億元,用於補助特約醫療院所之網路頻寬費用、獎勵上傳資料等,該系統有助於口罩實名制之推動,為今日醫療院所數位防疫之量能打下良好基礎,亦感與有榮焉。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