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不當對待影響兒少未來發展懶人包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13-03-05
  • 更新時間:113-03-08

不可不知道!!不當對待影響兒少未來發展

「不打不成器」已經LOW掉了!!!打罵教育、恐嚇都屬於不當對待兒少的一種

然而研究發現不當對待影響兒少大腦發展,讓我們接下去看有哪些影響吧。

不打不成器已經Low掉了喔-不當對待影響孩童大腦發展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是每個父母的心願

出人頭地的關鍵不在於基因,而是出生後教養方式!

想讓孩子大腦發展得好,0~3歲是關鍵!掌握思考、調節情緒的前額葉,必須在安全感充足的前提下才能穩定發展。

打罵教育、恐嚇只會讓孩子害怕,無法思考,會讓兒少進入生存受到威脅的本能反應,引起劇烈情緒。

不當對待會產生長遠的負面效應,如:腦部發展、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心裡問題,兒時高壓環境一旦造成腦部發展失衡,影響認知功能、情緒調節,不只妨礙日後融入社會,也會連帶影響生理,產生不適反應

最好的禮物,是你給孩子的正向教養,不靠威脅或羞辱來控制孩子,而是透過情感連結和動機的培養,以溫和且堅定的態度來幫助孩子成長。

停止打罵,正向影導,建立愛的循環(關懷、包容、理性、冷靜、耐心)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以上內容已經讓你初步了解不當對待兒少影響兒少大腦發展

若您想更進一步知道不當對待對孩子造成的生理、心理、與社會各方面的傷害,及其深遠的負面影響

以下我們將提供您延伸閱讀課程:虐待對兒童的身心發展影響(PDF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