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9智慧原鄉健康照護暨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啟動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8-10-05
  • 更新時間:112-07-11

2019智慧原鄉健康照護暨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啟動

「還記得衛生福利部去年參加第1屆總統盃黑客松競賽獲得卓越團隊獎的零時差隊嗎?」

「如今,我們將這項計畫具體實現了!」
「原鄉離島,需要在哪裡,照護就在那裡 Leave No One Behind. 」
 
今天的「2019智慧原鄉健康照護暨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啟動」活動正在最熱情的屏東-墾丁盛大展開中,我們的特派小編會幫大家現場直播啟動活動~
為降低不必要的空中轉診後送,衛福部在108年將總統盃黑客松先驅計畫完成實踐,建立了「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將申請空中轉診表單電子化並介接健保及電子病歷資料,提供更有效能的醫療決策模式,已經完成全國105個點位的建置,就在今天正式啟用。

衛福部於108年6日、7日於屏東縣辦理2019原鄉健康照護研討會,以「智慧原鄉健康照護」為主題,應用科技強化原鄉醫療照護資源,以前瞻數位基礎建設、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及遠距照護等計畫提升在地醫療效能,透過中央、地方、民間跨域協力夥伴合作,促進原鄉健康照護整合推動,發展創新健康照護模式,讓原鄉健康照護更智慧更無距離。


📰「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臺正式啟用」新聞稿

🚪   直播傳送門

🎥「空轉後送遠距會診平台」影片

相關資訊連結:
空中安全轉送
原鄉健康不平等改善策略行動計畫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