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9總統盃黑客松照護司挺進總統府榮獲卓越團隊!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8-07-29
  • 更新時間:112-07-11

照護司2項提案參加2019總統盃黑客松,經過3個月的腦力激盪,跨域協力,從初選的132隊中一路過關斬將,挺進總統府,出巡隊榮獲卓越團隊,雞婆小組入選十強!

【卓越團隊】出巡隊:媽祖抵家.護你平安

🎥活動影片

「家」是人們生命最終階段最盼望選擇的地點。因癌症末期照護困境的「不知道、找不到、顧不到」,讓我們離「在家善終」的距離很遠!透過資料開放、科技及AI應用,將「照護經驗」翻轉成「智慧照護」,提供病人的「家庭端」與社區的「共照端」一個「學得到、找得到、照顧到」的「即時性、互動式、連續型」的精準安寧照護知識平台,未來可複製於社區慢性疾病照護及促進在地健康照護經濟的創生。

協作夥伴: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凌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劉燕玲居家護理所
-國立陽明大學護理學院


【入選十強】雞婆小組:住院照顧.分享經濟

🐔活動影片

因應高齡化、少子化、老人照顧老人以及家庭負擔每日兩千多元請看護等住院照顧問題,利用分享經濟概念,推動照顧共聘模式,建置共聘需求媒合平台(智慧共聘bnb),透過資料開放與運用,協助醫院更有效率管理,提供民眾多元智慧共聘選擇,降低經濟負擔,解決全台800萬家庭住院照顧人力與經濟難題,同時創新照服人力產業,改善照服職場環境,提升社會生產力,讓台灣邁向永續宜居國家。

協作夥伴:
-合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
-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延伸閱讀:

  1. 總統出席「黑客松頒獎典禮」
  2. 2019總統盃黑客松成果
  3. 2019總統盃黑客松活動官網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