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回應鏡週刊1月17日報導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01-17
  • 更新時間:112-01-17
      有關112年1月17日鏡週刊報導內容,健保署聲明,週刊報導內容消息來源及查證管道不明,目前所知非為檢調對外公開之案件資訊,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籲請各界就本案情節勿加揣測。
 
      健保署掌有全國2,300萬民眾之投保及就醫資料,有責任對於民眾資訊善盡管理職責。健保署對於現職同仁或退休人員遭檢調調查,深表痛心,將持續秉持除惡務盡的原則,全力配合檢調單位查明真相,勿枉勿縱。未來健保署同仁經調查如確有不法情事,絕不寬貸,會依法嚴懲。
 
      健保署於案發後隨即啟動危機處理,包含(一)涉案人員職務異動,調離主管職務(二)涉案人員查詢健保資料權限關閉(三)依薛瑞元部長指示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內部行政調查及檢視內控機制(四)全面盤點署內同仁查詢健保資料權限,檢視合宜性並即刻調整授權範圍。
 
      健保署強調,已強化資訊安全精進管理作為,包含加強涉機敏資料之查詢授權管理、大量資料查詢之審核機制、查詢過程適度遮蔽個資等;另修正健保資料查詢規範,檢視資料查詢內容及管理流程,藉由資安管控會議來強化資安教育訓練,提升個人素養及資安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