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退休工友及時行善 樂捐健保愛心專戶100萬元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6-10
  • 更新時間:112-07-31

      退休工友賴女士有感於過去21年來長期洗腎,經由健保良善的醫療照護時刻感念在心,因此,儘管生活仰賴有限的退休金,仍每月定額捐款健保愛心專戶2,500元,表達對健保的支持及感謝。日前友人還清多年前的100萬元欠款,她毫不猶豫地全數捐出,她謙遜地說:「雖然我捐的錢不多,但行善要及時」。

      賴女士在22年前被診斷出腎臟功能只剩3成,歷經1年藥物治療無效後開始洗腎,每週3次接受透析治療。除了定期治療外,她本身也非常聽從醫師的指示,注意飲食及營養的均衡,因此至今仍能維持有品質的生活。除了捐款行善,她也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的經驗給腎臟功能有狀況的朋友,鼓勵病友勇於接受治療,遵從醫師的叮囑,一樣能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感佩賴女士的善舉,將依其所託把善款協助代繳50個弱勢家庭健保欠費,並把愛傳遞到社會各需要健保的角落,持續善的循環。林純美說,在全民健保覆蓋下,台灣人民不因病而貧,可支配所得因此增加,健保也解決大多數民眾就醫經濟障礙,不致陷入貧與病的惡性循環,但仍有部分處於中低收入的邊緣戶,或突發變故致經濟陷入困境家庭,繳不出健保費或就醫部分負擔。為協助這些經濟困難的弱勢民眾,健保署自2002年設立愛心專戶,接受社會各界捐款,20年來已協助超過3萬6千多人,協助金額已累計超過2億元。

      「健保照顧我一生,我有餘力,也願意再奉獻、顧他人。」健保署對賴女士及其他默默行善的捐款人充滿感謝與敬意,台灣人的善循環讓社會的愛得以延續,他們協助弱勢民眾的力量,助力健保成為台灣社會安定的基石。

      「人間處處有溫情,健保愛心需要您」,相關健保愛心捐款資訊及補助成果,可至本署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