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指揮中心將應家屬請求持續提供北部未滿5歲男童死亡個案進線1922專線詳細資訊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1-06-08
  • 更新時間:111-06-0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有關北部未滿5歲男童死亡個案,家屬期進一步取得1922民眾疫情通報與諮詢專線(以下簡稱1922專線)之詳細資訊。指揮中心強調,對於個案家屬所提申請,只要是1922專線有紀錄的部分,指揮中心皆會儘快提供,包括錄音檔與相關通聯紀錄,讓家屬能夠瞭解1922客服當日接線後聯繫之狀況。

指揮中心指出,1922專線之業務涵蓋防疫管制、檢疫、預防注射、隔離、篩檢、疫情通報與傳染病諮詢等服務,惟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民眾有相關問題進線詢問時,客服除第一時間告知民眾處置方式外,後續亦會立案追蹤,以上相關流程也於稍早向家屬說明。

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如遇有緊急就醫需求時,可直接聯繫119,以縮短救援時間,指揮中心也會持續精進提升1922服務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