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紅包送暖,聰明捐款獻愛心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13-02-14
  • 更新時間:113-02-15

農曆春節除了送紅包給家人祈求新的一年闔家吉祥、如意,有些人想要在寒冬中幫助更多弱勢族群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會選擇捐紅包響應公益。

為維護捐款人權益,妥善運用社會資源,有效管理勸募行為,衛福部設置「公益勸募管理系統」,可以查詢到經衛福部或各地方政府許可之勸募活動,並點選查看各勸募活動之用途、財物使用計畫、過往募款金額及執行服務成果,了解捐款運用情形及流向,提供民眾充分的資訊,選擇想要捐款的勸募活動。民眾亦可至衛福部公益勸募管理系統網站「宣導專區」瀏覽或下載公益勸募宣導「捐款停看聽」短片,認識更多公益勸募的資訊,一起聰明捐款獻愛心。

衛福部提醒,民眾發揮愛心響應捐款前,務必認明經主管機關許可之勸募活動,以及許可勸募期間是否在有效期間內;另勸募團體進行勸募活動時,應主動出示主管機關許可文件及該勸募團體製發之工作證;民眾捐款後,也可確認所收到的捐款收據,是否註明勸募許可文號,捐款收據更可作為申報綜合所得稅之列舉扣除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