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112年老人福利機構聯繫會報暨評鑑績優機構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2-12-25
  • 更新時間:112-12-25

    為提升老人福利機構服務品質,衛生福利部於今(25)日及明(26)日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112年老人福利機構聯繫會報暨評鑑績優機構頒獎典禮」,邀集全國公立、公設民營及財團法人老人福利機構共同參與。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親自蒞臨頒獎,表達對獲獎機構祝賀與肯定,並感謝機構在疫情期間無私的付出,也期許機構更加精益求精,落實老人照顧信念。

    衛生福利部針對全國公立、公設民營、財團法人及法人附設老人福利機構每4年辦理1次評鑑,109年度、110年度老人福利機構評鑑受評機構共計138家,本次受表揚績優機構有優等14家、甲等73家。薛部長表示,臺灣正面臨許多嚴峻挑戰,人口高齡化所帶來的長期照顧需求更是迫切,如何讓每位長輩及家庭都能安心面對老化與失能、失智衍生的長期照顧服務需求,是政府現階段的重要任務,而住宿式機構照顧也肩負最重要責任。有鑑於此,衛生福利部積極推動住宿式服務機構品質提升卓越計畫、強化感染管制獎勵計畫、照顧服務員進階培訓獎勵計畫及機構改善公共安全設施設備計畫等,透過公私協力,為長輩建構安全、友善的生活環境,及提供優質的照顧服務。

    本次活動也特別按高齡社會白皮書、因應超高齡社會對策方案所規劃政策方向,以「永續經營 高齡自主」為主題,安排相關課程分享與座談,引導機構透過檢視自身的營運條件,穩固既有服務基礎,提高服務量能。薛部長更期許未來能將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居家及社區,提供有需求的老人多元多層級的照顧服務,發揮最高效能。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