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媒合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國際扶輪3470地區、3501地區及3670地區 共同攜手添購偏鄉牙科診療設備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2-12-21
  • 更新時間:112-12-21

中央健康保險署為優化偏鄉地區學童及民眾口腔醫療保健服務品質,積極媒合「國際扶輪3470地區臺南市幸福社」,嗣該社聯合國內多個扶輪社與韓國3670扶輪地區向國際扶輪基金會申請全球獎助金316萬元,購置8座牙科診療設備,分別捐贈嘉義縣番路鄉民和國小、六腳鄉永竹社區衛生室、六腳鄉醫療站以及臺南市等5所學校。

今(21)日假番路鄉民和國小舉辦捐贈儀式,由嘉義縣翁章梁縣長與健保署李丞華副署長親自致贈各扶輪社及參與巡迴醫療的嘉義縣牙醫師公會等感謝狀。活動結束後,翁縣長、李副署長及扶輪社成員們實地參觀新設置的牙科診療設備,見證學童們初體驗新設備。

今年臺南市幸福社提出「傳遞幸福 捐贈嘉南偏鄉地區牙科診療設備計畫」,由國際扶輪3470地區第三度獲得國際扶輪社獎助金殊榮,購置專業牙科診療設備,累計已捐助嘉南地區22處偏鄉小學及地區醫療站設置牙科診療設備,金額達新台幣785萬5,640元。

翁章梁縣長表示,今年初健保署媒合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率先捐贈嘉義縣東石鄉、番路鄉2處衛生所牙科診療設備,接續由臺南市幸福扶輪社接棒,再捐助嘉義縣偏鄉3座牙科診療設備,一棒接一棒善舉為偏鄉帶來完善的牙科診療設備,落實健康平權,擁有一口好牙,讓學童快樂成長,以及長輩健康在地老化。因此,非常感謝健保署的努力媒合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臺南市幸福扶輪社與各友社為提升偏鄉醫療品質的無私奉獻。

李丞華副署長表示,健保署持續致力於優化偏鄉醫療服務品質,運用專款鼓勵牙醫師人力投入偏鄉地區服務,增進居民就醫可近性。由於國際扶輪社及各社友的愛心捐贈,添購最好的牙科診療設備,醫師進行診療服務,才能發揮最大的醫療效益。感謝國際扶輪3470地區的臺南市幸福扶輪社、台南東區社、台南中區社、台南鳳凰社、台南安南社、台南億載社、台南夢時代社、台南菁英社、嘉義彩虹社及台南新世代社等申請全球獎助金,並偕同國際扶輪3501地區的新竹竹塹社及國外國際扶輪3670地區韓國全州扶輪社等共同捐款,完成優化偏鄉小學牙科診療設備。

南區業務組林純美組長進一步說明,繼112年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及國際扶輪主動願意捐贈牙科診療椅,實質改善牙科的診療設備。即將邁入113年,該組接獲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允諾將再捐贈阿里山鄉5座診療椅,提供阿里山國中小、豐山國中小、來吉國小,阿里山衛生所及山美衛生室。

健保署在嘉義縣成功媒合外部單位捐贈10座牙科診療設備,經費約500萬元,將完成「十全十美、傳遞幸福」的願景,期許未來持續透過公私協力共同攜手優化偏鄉醫療服務設備。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