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恆春旅遊醫院深化公醫角色 提升偏鄉地區醫療資源 「衛生福利部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正式啟用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12-12-21
  • 更新時間:112-12-21

恆春旅遊醫院新醫療大樓於今日(12月21日)上午正式啟用,邀請蔡總統英文、衛生福利部王次長必勝及屏東縣周縣長春米等貴賓出席,啟用典禮順利圓滿完成。新醫療大樓啟用後,急性病床總床數將會由35床增加到69床、另增加特殊病床22床(加護病床6床、血液透析床11床、負壓隔離病床1床、急診觀察床3床及手術室恢復床1床),以緩解床位數不足的問題外,並引進重大醫療儀器設備(含1.5T核磁共振成像儀及高壓氧治療艙)等,以因應在地民眾及旅遊人口之就醫需求,並減少偏遠地區與都會區醫療環境水準之差距。

衛生福利部王必勝次長表示,恆春旅遊醫院建院已經64年了,隨著時代變化、人口老化,以及醫療健康照護的轉型,老醫院都必須要與時俱進調整。看到恆春旅遊醫院院長徐國芳秉持全人醫療、誠信創新的宗旨與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並陸續改善現有就醫空間與拓展醫療服務項目,獲得許多鄉親的肯定實屬不易。相信恆春旅遊醫院未來亦能持續與縣府、各醫學中心合作,醫療品質一定會好上加好。

蔡總統英文也期許恆春旅遊醫院能持續為恆春地區及旅遊民眾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並深化公立醫院的角色,承擔更多醫療政策與公共衛生之責任,以彌補偏鄉地區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的情形,進而強化恆春地區完善的緊急重症醫療網,守護鄉親的健康。

本案緣於行政院前院長林全與衛生福利部前部長陳時中等人視察恆春旅遊醫院時,指示部會規劃重建醫療大樓,以改善醫療環境及設施,提昇急重症救護品質,並落實在地化服務。爰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8層之建物,並獲行政院支持以公務預算挹注5億5千萬餘元。從規劃至今,期間經歷COVID-19疫情招標流標5次,也面臨原物料上漲、施工團隊人力不足的狀況,整個過程遇到許多的挫折及困難,所幸已一一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