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22年世界心臟日:緊急醫療救護智能平臺-護心行動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11-09-29
  • 更新時間:111-09-29

為響應世界心臟聯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20022年世界心臟日,喚起民眾對心臟血管健康的重視及採取護心保健行動,衛生福利部9月29日於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辦理「2022年世界心臟日:緊急醫療救護智能平臺-護心行動」,並邀請消防機關、衛生機關、全國急救責任醫院、急診醫學會及心臟學會共同參與。活動藉由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分享到院前心跳停止(OHCA)個案實例,瞭解平臺的實際效用。

衛福部與內政部跨機關資訊合作,以人為核心,一站通為概念,整合到院前救護及到院後醫療等資訊,透過電子病歷交換中心,優化緊急醫療救護智能平臺,完備急重症緊急醫療救護的資訊運用模式。

透過平臺醫療資訊的串接與加值應用,針對搶救時間較敏感的急重症,醫院端能即時獲得到院前的預警,增加反應時效。病人端能及時獲得適切的醫療照護,增加搶救成效。未來此平臺模式可取代紙本紀錄與人工通報,相關醫療資訊的串接與加值應用,更提供醫院端醫療品質的回饋,進而提升醫療照護品質,讓急重症病人得到更及時適切的照護,呼應世界心臟日的護心行動,用心呵護每一顆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