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外籍民眾新證號健保卡免申請,健保署主動製卡好貼心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6-15
  • 更新時間:111-06-15

       西娣(化名)是來台的印尼移工,因居留證即將到期,其仲介協助至移民署換發居留證,發現新居留證號與健保卡上的居留證號不一樣,因此打電話詢問健保署北區業務組,得知自111年1月2日起健保署主動免費製發外來人口新證號健保卡,對此主動貼心的便民服務表達感謝之意。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表示,自111年1月2日起移民署統一配發新式居留證;健保署為配合防疫政策,於外籍民眾取得新式居留證後,跨機關擷取移民署相關資料及檔存照片檔,主動變更健保投保資料為新居留證號後,免費製作並寄送新證號健保卡;新證號健保卡將掛號郵寄至所屬投保單位通訊地址,如投保於公所則郵寄至繳款單地址;外籍民眾不用主動申請換發健保卡,健保署讓他們只要等收健保卡,超貼心的主動服務。

       健保署北區業務組提醒,尚未收到健保署製發新證號健保卡前,目前持有之舊證號健保卡均可正常就醫或預約疫苗使用。但取得新證號健保卡後,舊的健保卡將同步註銷,如需就醫、預約疫苗或透過健保卡進行身分驗證,務必使用新證號健保卡;另健保快易通APP亦須以新證號重新申請。投保單位若對相關規定有不清楚或疑問,可撥打健保署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