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父母確診通報疫調好幫手,子女綁定健保快易通APP e指通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11-06-02
  • 更新時間:111-06-07

      阿娟(化名)父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因老人家沒有智慧型手機,不知該如何回報疫調,急著上網求助!這種情形,健保署建議子女可以將父母的「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APP綁定在自己的手機,協助父母填寫疫調結果,方便又快速。

      子女要協助確診的年長父母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回報疫調,只要準備父母親的健保卡、戶口名簿及讀卡機,使用電腦連接本署「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完成健保卡註冊,接著以子女的手機完成行動裝置認證,綁定在子女的手機APP上,就可以登入父母的健保快易通APP,於「健康存摺」的「COVID-19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功能 ,點選「明細」頁籤,查看「PCR檢測結果」或「快篩結果」。若是陽性個案,可直接點選上方說明「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連結前往填寫資料。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組長林純美表示,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除了可以快速查詢COVID-19病毒檢測結果、疫苗施打及快篩購買紀錄外,還可以線上申辦虛擬健保卡,以方便視訊診療 (看診前請先電洽醫療院所,有無提供此服務),就診零接觸,是全民防疫必備神器,趕快手刀下載吧!

      如有相關問題,可電洽諮詢專線0800-030-598、手機請改撥02-4128-678詢問。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