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專校院「青春無菸好young」影片競賽活動開跑囉! 你!就是你! 不趕快來報名嗎?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11-01-26
  • 更新時間:112-07-31
       照過來! 照過來! 國民健康署委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辦理大專校院「青春無菸好young」影片競賽活動開跑囉!為防止菸品、電子煙或加熱菸對年輕學子的危害,廣徵菸害防制創意影片,只要是大專院校學生就有機會贏得獎金陸千元喔! 詳情請見報名網址。
 
電子煙是啥?
       同學朋友間流傳的電子煙是什麼啊?宣稱可以「減少健康危害」或者「幫助戒菸」且有多種口味的「電子煙、電子果汁」,這都是電子煙商以華麗的包裝、清香的口味,並訴求煙霧少、減害等行銷手法,誘使你購買與使用。國民健康署強調,請千萬、千萬不要相信電子煙能幫助戒菸的說詞,因為經檢測有超過8成仍含尼古丁及有害致癌物,不但不能幫助戒菸,還跟傳統紙菸一樣有害,若想知道更詳細資訊,可參考國民健康署在Yahoo奇摩網路平台「贏得人緣和健康 專家提醒別碰電子煙」專區1。
 
誠摯邀請你/妳 展現創意來報名吧! 
       以學生為主角,用戲劇、歌舞、微電影等,綜合多元型態的綜合藝術型表演呈現出創新吸引觀眾的演出;也可以用說法、經驗分享、創意口號、情境模擬、科學實驗等網紅或直播主型態,表演表現出獨特風格的特色倡議喔!主題以符合菸品、電子煙或加熱菸等危害防制教育,使學生自主倡議無菸拒菸知識、態度,推廣至校園進而內化成為拒菸行為與生活型態。但也要注意需適合所有年齡觀賞,且不得特別強調吸菸形象,如因劇情需要出現菸品,應以道具替代並加上警語,也不宜出現對兒童行為或心理有不良影響之影像等。
趕快來!即日起至111年2月25日星期五下午5時皆可報名,最多6人一隊!詳情請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k3R8x)。最後,注意這競賽不接受紙本報名喔!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
◎ 全國近3,500家戒菸服務合約醫事機構(查詢電話:02-2351-0120)
◎ 洽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免費索取戒菸教戰手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