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近日發現4例印尼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籲出國旅遊民眾注意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25
  • 更新時間:97-03-25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於近日接連檢出4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皆為至印尼感染,其中1名為至印尼旅遊之3歲男童,2名為赴該國經商之男性,另一則為印尼籍來台工作的勞工。4名個案皆於入境時出現登革熱相關症狀,於檢驗後確認為陽性病例。
截至本(2008)年3月24日止,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已增至18例(比去年同期14例增加4例),其中以印尼感染的9例最多,其次依序為越南、菲律賓各3例,印度及馬來西亞各1例,另有1例則因旅遊地跨及兩國而無法研判感染國家。回顧2007年,疾病管制局全年共接獲179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確定病例通報,其中印尼感染即佔了48例,僅次於越南移入的55例。
登革熱為蟲媒傳染病,潛伏期約3至14天,人不會傳給人,而是經由具感染之病媒蚊叮咬感染,蚊子一旦被感染則終生具感染力。鑑於我國人赴印尼旅遊、經商活動頻繁,疾病管制局提醒旅客提高警覺,欲赴印尼之民眾,請注意個人防護措施,避免病媒蚊叮咬。若有發燒、前額頭痛、噁心、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痛、骨痛、關節酸痛或出皮膚疹時,請迅速就醫。詳細登革熱防制措施請參閱疾病管制局網站:http://www.cdc.gov.tw,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