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檢討過去、展望未來,疾管局召開登革熱防治工作檢討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13
  • 更新時間:97-03-13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13)日上午邀集各縣市衛生局及環保局,於高雄縣衛生局召開「登革熱防治工作檢討會」,會議由該局郭旭崧局長主持。2007年入夏後,登革熱疫情持續至今年1月底告一段落,計1984例確定病例。
環視全球登革熱疫情皆有加重之趨勢,為能在今年流行季來臨前,落實各項登革熱防治工作,有效掌握防疫先機。邀請南部五縣市衛生局針對去(2007)年登革熱防治工作進行檢討及提出今(2008)年的工作展望,並將防疫經驗與各縣市登革熱防疫人員分享。
由於南部地區登革熱病媒蚊抗藥性日趨嚴重,會中邀請徐爾烈教授等5位病媒專家,針對「登革熱病媒蚊抗藥性地區因應方案」進行討論。各衛生局踴躍提出實務上遭遇之困難,專家也給予建議。
防疫工作必須走在疫情發生之前,而防疫工作除了要策略和方案外,更重要是策略和方案落實。該局希望今天的會議,能更加強中央與地方合作共識,並落實今年的登革熱防治工作,為民眾營造一個無登革熱威脅之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