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台灣國際醫療團隊赴厄瓜多救災」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10
  • 更新時間:97-03-10
中南美洲國家厄瓜多連月來因為豪雨不斷,造成洪水氾濫,沿海地區災情尤為慘重,截至目前已波及厄國之13省份,造成23人死亡,災民多達350萬人,計有30多萬家庭被迫遷徙,厄國財務損失超過10億美元,為厄國10年來最慘重的洪災。
由於洪水摧毀厄國多個村鎮醫院,並嚴重影響到供水及電力的設施,造成當地醫療衛生機構難以正常運作,由外交部與衛生署共同合作所成立的臺灣國際醫衛行動團隊(TaiwanIHA),在接獲我國駐厄瓜多代表處之評估電報後,隨即於本(97)年3月8日深夜,派遣由衛生署所屬之台北醫院、草屯療養院與疾病管制局組成的5人醫療隊(包括:感染科、精神科、防疫醫師、護理師以及國際聯繫協調人員各乙名),攜帶抗生素等醫藥物品,前往提供醫療援助服務。
根據厄國氣象部門報告,此次災情預計可能持續到4月份,在洪災肆虐期間,由於基礎建設遭到摧毀,災區公共衛生及環境衛生面臨極大挑戰。此外,災民被迫遷離家園,其在遭受突如其來的巨變後,精神上也深受打擊,亟需心理輔導與支持,以重拾未來建設家園的信心,所以此次台灣國際醫療團隊成員,除了感染科醫師之外,亦包括精神科醫師及防疫醫師,以便能夠同時提供災民生理與心理上的醫療援助,也會與在當地進行人道援助工作之國際組織及衛生部門合作,避免因為水患而造成登革熱、腹瀉等傳染性疾病的大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