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署醫捐愛 熱血救人」~衛生署所屬醫護同仁捐血送愛心活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3-03
  • 更新時間:97-03-03
連日來因為年節及天氣寒冷,捐血中心血源嚴重不足,一些血型的安全庫存量甚至不到一天,衛生署所屬醫院的醫護同仁,為拯救重症危急的病患,由衛生署醫管會發起「署醫捐愛 熱血救人」愛心捐血活動,活動於3、4月間陸續在各署立醫院展開,依據過去經驗,捐血車所到各院將掀起一股醫護人員排隊「挽袖熱潮」,醫管會也特別邀請各地民眾,能一起加入這項有意義的愛心行動。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人人耳熟能詳的宣傳標語,但要持續落實需要更多人的參與,醫護同仁每天站在第一線救治急重症病患,在這一波血荒的期間,衛生署所屬醫院的醫護同仁,感同身受率先發起愛心捐血,96年同一時期署立醫院曾舉辦此活動,共計捐血451,500CC(1806袋),衛生署侯署長對於署立醫院同仁的愛心行動大為支持與鼓勵,並頒發由各醫院所選拔出來的「捐血達人」,嘉許他們捐血救人的精神。侯署長表示身為公立醫院的同仁,有更多的社會責任,只要身體許可,符合條件,捐血是一項利人又利己的行為,不僅可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更可幫助病人及家屬,挽救寶貴的生命,各署立醫院的愛心捐血將持續落實並鼓勵更多的同仁及眷屬參與。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所作的統計顯示,97年1月因天氣寒冷,加上2月農曆春節,全國血庫安全庫存量僅4天內,過年期間甚至有安全量不到一天的危急情況,每到冬天及春節期間都是最缺血的時候,目前除B型血外,各項血型均不足,因此,此時的捐血活動需要更多人的參與,台灣血液基金會也呼籲大家一起加入捐血救人的愛心行動。
「署醫捐愛 熱血救人」的愛心捐血車,將於3-4月間,於各署立醫院服務,響應此活動的熱心民眾,如欲進一步了解相關捐血訊息,可洽詢鄰近各署立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