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署說明有關美國回收Neupro貼片劑,國內並未核准輸入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97-04-11
  • 更新時間:97-04-11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97年4月8日發布回收訊息-Schwarz Pharma公司回收Neupro(rotigotine transdermal system)穿皮貼片劑,該藥品用於治療早期帕金森氏病。其回收原因為該貼片劑上有rotigotine之結晶,造成經皮吸收率改變而療效不穩定。
經查,衛生署並未核准Neupro貼片劑,因此請民眾放心,國內並未輸入該藥物。
為確保藥物安全與醫療效能,衛生署已建置藥物安全監測機制,即時監視國內、外藥物安全訊息,除設有藥物不良反應通報系統及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之外,並對於藥物之安全性與療效亦隨時進行再評估,如醫療人員或病患疑似因使用(服用)藥品導致不良反應之發生,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adr.doh.gov.tw。如發現藥物不良品時,請立即通報衛生署所建置之全國藥物不良品通報中心,藥物不良品通報專線02-2396-0100,網站:http://recall.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