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書介紹:「國民年金權益保障案例彙編–由爭議審議案件解析」

  • 資料來源:國民年金監理會
  • 建檔日期:110-08-12
  • 更新時間:113-02-27

國民年金權益保障案例彙編書封面圖            國民年金權益保障案例彙編書名頁圖

「國民年金」共有8大項給付,包括「老年年金」、「身心障礙年金」、「遺屬年金」等3項年金給付,及「生育給付」、「喪葬給付」2種一次性給付,以及津貼性質之「老年基本保證年金」、「身心障礙基本保證年金」及「原住民給付」等3項年金保障。只要您年滿25歲、未滿65歲,在國內設有戶籍,且沒有參加勞保、農保、公教保、軍保,都會是國民年金的納保對象!國民年金將無可避免的與您的權益息息相關。

覺得國民年金的權益受損,您該透過什麼樣的途徑來確保權益呢?本書依據國民年金法及爭議審議實務,分設「程序案例篇」及「實體案例篇」,前者提醒民眾最易忽略的程序事項;後者介紹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的國保納保與給付事項。全書蒐集業務簡介11篇,代表性案例26篇,以貼近民眾的語言解析常見的實務案例,引導您了解爭議審議制度,運用行政救濟照顧好切身的權益。

本書於109年3月出版,紙本書現正於政府出版品展售門市銷售中。如何運用實務案例解析確保您及家人在國民年金上的權益,請洽:

國家書店松江門市  (02)2518-0207

五南文化廣場 (04)2226-0330

國民年金權益保障案例彙編–由爭議審議案件解析」(電子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