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會第4屆最後一次委員會議圓滿落幕

  • 資料來源:全民健康保險會
  • 建檔日期:110-01-21
  • 更新時間:110-01-21

健保會110.1

      健保會第4屆委員自108年就任以來,孜孜矻矻的參與各次會議,109年12月不捨的迎來第4屆最後一次委員會議,特別安排12月24、25日在高屏地區舉辦別具意義的業務訪視活動,並於訪視活動隔日召開委員會議。本次訪視主題為「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下稱IDS計畫)」,藉由實地參訪,第4屆委員對於健保投注偏鄉醫療服務的努力,皆給予肯定。而最後一次的委員會議,第4屆委員也堅守崗位,完成所有議案的討論,在委員對健保的殷殷期許與祝福下,最後一次委員會議圓滿落幕!

      自民國88年起,為鼓勵有能力、有意願的醫療院所至山地離島地區提供醫療服務,健保署開辦IDS計畫,藉由醫療資源整合及社區意識融入,全面改善山地離島地區整體健保醫療服務品質。12月24日健保會委員前往屏東縣禮納里(Rinari)社區實地訪視IDS計畫執行情形,該社區主要由受莫拉克風災影響而遷村(瑪家鄉瑪家村、三地門鄉大社村、霧台鄉好茶村)的居民組成,由於社區內居民包括魯凱族及排灣族兩大族群,社區衛生室及巡迴醫療點皆因應居民特殊文化背景或特定健康需求,而調整醫療服務提供模式,委員們對於IDS計畫的執行情形皆表示肯定及支持,並期許健保署能持續發展因地制宜的照護服務,改善當地民眾健康問題。在當天訪視活動結束後,陳部長時中特地在百忙之中親臨與委員們進行業務溝通,並為委員一一致上感謝狀,衷心感謝第4屆委員的辛苦付出。

      12月25日的委員會議,雖然是最後一次委員會議,委員們仍然盡心盡力的提出重要議案討論。其中,專家學者及公正人士委員基於藥費占率與點數的逐年增加,提案建議健保署研議實施醫藥分帳制度之可行性及相關配套措施。針對此議題,醫事服務提供者委員則呼籲,健保署應持續推動藥事照護計畫,整合社區病人用藥,並尊重醫師開立處方之專業判斷,研議不開藥之獎勵措施。會中委員提出的建議,皆是對健保制度的殷切期盼,不因委員屆期而終止,周主任委員麗芳也表示,從委員們身上可以看到對健保的理想與堅持,衷心感謝每位委員的付出。

      健保會委員來自不同團體,也必然有各自堅持的立場,相關議案必須從紛歧中凝聚共識,是極大的挑戰。第4屆委員不負使命的完成所有議案的討論,實屬不易,他們對健保的建言與期許,都將化為未來健保永續的動能,伴隨健保會持續為民眾福祉及健保永續努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