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社區營造教材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02-23
  • 更新時間:111-09-21

 

 

心訣要義篇

從「心」的觀點,以軟性的議題來探討社造。主題包含:人們如何去想像社造-草根民主與社會改造、行政院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介紹、從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及產業發展等觀點去看社造在其中所扮演的意義。

■內容簡介:從「心」的觀點,以軟性的議題來探討社造。主題包含:人們如何去想像社造-草根民主與社會改造、行政院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介紹、從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及產業發展等觀點去看社造在其中所扮演的意義。
■出版者:內政部
■出版日期:2006-2
■ PDF檔案下載壓縮檔案下載

公民組織篇

作為社造工作推動之工具書,本書從社造團隊的組織形成開始談起,內容包含了社區領導者所扮演的角色為何?工作團隊如何形成?如何招募社區志工?如何進行社區動員?社區如何自我學習與成長?社區組織如何運作,以及社區的遠景如何形成。

■內容簡介:作為社造工作推動之工具書,本書從社造團隊的組織形成開始談起,內容包含了社區領導者所扮演的角色為何?工作團隊如何形成?如何招募社區志工?如何進行社區動員?社區如何自我學習與成長?社區組織如何運作,以及社區的遠景如何形成。
■出版者:內政部
■出版日期:2006-2
■ PDF檔案下載壓縮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