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聞稿】全台首創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頒獎典禮於3月27日登場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3-27
  • 更新時間:107-03-27

全台首創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頒獎典禮於3月27日登場

     為鼓勵第一線服務的醫務社會工作者,開啟社會對醫務社會工作人員的關注,喚起更多人關心健康照顧情境下之病人、家庭及社區的需求,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共同舉辦「第一屆南山全國醫務社工獎」,於今(27)日假香格里拉國際遠東大飯店辦理頒獎典禮。

「第一屆南山醫務社工獎」首次舉辦就獲得全國各界醫療院所廣大迴響,共計有全台76家醫院、共98件報名參加。此次脫穎而出的獲獎醫院醫務社工團隊和個人,都在專業工作上結合不同創新的服務,獲評審團一致肯定。

今(27)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項為「團體組」及「個人組」,經過激烈的角逐與評審,共計有8家醫院的醫務社工團隊和8位醫務社工分別獲獎,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擔任致詞嘉賓並頒發「團體組」獎項。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社會工作是貼近人民需求的助人專業,面對快速變遷的社會結構,社工人員必須因應社會型態的變遷,提供創新多元的服務。醫務領域的社工,在醫院內整合醫療救助及福利資源、運用社工專業照顧病患及家屬,尤其在兒童保護及家庭暴力防治、緊急醫療、重大災難事件及器官捐贈等工作,醫務社工也肩負第一線重要的角色,本次的頒獎典禮意義重大。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