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首批連江縣社工公費生招生開跑,期盼馬祖高中畢業生投身助人工作者的行列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11-28
  • 更新時間:108-11-28

衛生福利部為培育連江縣地區社會工作專業人力投入社會服務,提升在地社會福利服務品質,增加該地區民眾接受社會福利服務之可近性,經行政院核定「連江縣社會工作人力培育獎勵計畫(109年-115年)」,將從109年至112年辦理4次招生,每年補助3人,共培育12人,並保障後續銜接回連江縣政府就業,以使在地青年能返鄉服務鄉親。

連江縣社會工作人力培育獎勵計畫,招生對象為戶籍設在連江縣,至報考當年至少設籍4年(設籍計算至109年8月31日),並於連江縣受高級中等(含)以下教育滿4年以上之「應屆」畢業生,期盼符合報考資格,也對助人專業有興趣或有理想的應屆畢業生繳件申請。

109年度公費生招收名額為臺北大學2名及東吳大學1名。報名資訊及管道詳洽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臺北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或東吳大學招生網頁。招生簡章預計108年11月於網站刊登。

臺北大學、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是我國社工專業人才養成重要的搖籃。該二系均著重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在學期間除協助學生習得專業知識、專業技巧與經驗外,也注重學生生活知能,使所學落實於日常生活之中,達到自我的健全發展。這兩所大學除了有完善的硬體設備、優良的學風,而社會工作系不論課程規劃、師資皆具專業性與多元性,特別注重學子的適性發展。我們衷心期盼對於助人工作者有志之士投入其中。

學生或家長若有申請相關事宜,可來電洽相關受理窗口諮詢,馬祖高中應屆畢業生請電馬祖高中教務處註冊組卜老師,電話:0836-25668#222;非馬祖高中應屆畢業生請電衛生福利局社會福利科黃社工師,電話:0836-25022#320。有關連江縣社會工作人力培育獎勵計畫公費生招生說明會資料,請至下方網站下載。

https://www.matsu.gov.tw/chhtml/Detail/371030000A/343?mcid=14313&tmpcid=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