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第一屆「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徵才宣導活動」圓滿落幕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07-26
  • 更新時間:108-07-26

      為提升社工系所學生對於社會安全網計畫的了解,衛生福利部補助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於108年7月17日到19日辦理「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徵才宣導活動強化社會安全網暑期實習生營隊」,本營隊係第一年辦理,期透過課程及資深督導的實務經驗分享,協助各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學生裝備相關實習知能、了解政策內容與實務的關聯與應用。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黃淑惠專門委員於開幕式致詞時指出,社會安全網計畫的核心內容為以家庭為中心、以社區為基礎,整合性服務及公私協力,期待透過三天營隊能對社會安全網計畫更加認識,也勉勵學生在實習過程與投入職場前可以多加探索自身對社會工作的興趣,衛生福利部將持續致力於社工薪資條件、勞動條件、專業養成教育及督導制度等,使社會工作教考訓用制度的建立更臻完善。

    本營隊活動講師邀請衛生福利部、縣市政府、學者,以及第一線實務督導等,從各個層面說明計畫背景與四大策略架構,網絡合作與資源運用,亦進行實務案例分享引導學生思考,分享社會安全網實務運作及服務經驗,並開放學生可就目前實習經驗提出問題及交流。現場除對於實務運作與服務提供的提問,亦有學生提問碰到挫折如何維持服務熱忱,督導回饋自身碰到挫折時回想當社工的初衷是支持自己繼續走下去的方式,也鼓勵學生思考自身當社工的初衷及信念,並提醒學生有好的自我管理與自我照顧係預防工作倦怠的方式之一。

    營隊最後一天成果發表由各組發揮創意展現三天營隊所學,並於相互給予回饋中圓滿落幕。而滿意度問卷顯示92.8%的學員同意(滿分10分,分數8分以上)參與營隊有助於了解社會安全網計畫,學員亦回饋營隊安排豐富,結合理論與實務的安排受益良多、更加了解實務現況等。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