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獲獎名單揭曉 表揚12位醫務社工團隊與個人 無私奉獻獲肯定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03-19
  • 更新時間:108-03-20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獲獎名單揭曉

表揚12位醫務社工團隊與個人 無私奉獻獲肯定  

     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醫務社會工作協會為鼓勵第一線服務的醫務社工,並表達對其工作之重視與肯定,今(19)日舉辦頒獎典禮,頒發獎項為「團體組」及「個人組」,經過激烈的角逐與評審,共計有6家醫院的醫務社工團隊和6位醫務社工分別獲獎,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蘇麗瓊擔任致詞嘉賓並頒發「團體組」獎項。

社會工作是一門貼近人民需求、以助人為導向的專業。醫務領域的社工,無論於重大災難事件發生時、或是在安寧療護團隊中以及建構失智友善社區等層面,醫務社工作為醫療團隊的一員,皆扮演連結福利與醫療服務重要橋樑的角色,本次的頒獎典禮意義重大。於去(107)年創設「南山醫務社工獎」,帶給社會許多正向的力量。今(108)年以看見社會需要、主動整合資源、延伸服務範圍為特色,將於今(19)日假臺北南山廣場藝文中心舉行頒獎典禮。

「第二屆南山醫務社工獎」共計有全台76家醫院、共98件報名參加,在經過宏觀的評選後,此次脫穎而出的獲獎醫院醫務社工團隊和個人,都在專業工作上結合不同創新的服務,為醫務社工創造新價值。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