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兒少教育發展帳戶108年3月起超商及農漁會可代收存款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03-05
  • 更新時間:108-03-05

        兒少教育發展帳戶是由政府與家長共同儲蓄,協助弱勢兒少脫貧的儲蓄帳戶。為了讓開戶人更方便存款,自108年3月起,增加四大超商(7-11、全家、萊爾富、OK)及農漁會(信用部)等存款管道,且免付手續費,民眾可以隨時就近存款。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截至108年2月止,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申辦人數達7,768人(申請率47%)。考量現行代收存款的管道只有郵局與台灣銀行各地分行,導致部分地區存款不易。為方便開戶人存款,107年6月6日公布施行之兒童及少年未來與教育發展帳戶條例明定中央主管機關得公告指定非金融機構,協助代收自存款,以提供便捷的存款管道。衛生福利部自該條例通過後,為提升存款便利性,積極研商增加多元存款機制管道。自108年3月起,民眾即可持繳存單至四大超商及農漁會(信用部)繳存,相信現在遍布全台各地的便利商店,可以讓民眾就近而且隨時繳納存款,是政府便民措施的一大進步。
       有關「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相關細節及QA資訊,衛福部網站(http://www.mohw.gov.tw/)已設置專區,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或撥打該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免付費,服務時間:每日上午8點至晚上10點 ),由專人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