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社工出任務」微電影徵件比賽頒獎典禮溫暖登場! 首獎《On Call》如實呈現社工深夜守護迷途兒少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9-11
  • 更新時間:107-09-11

為配合「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宣導,倡議社會工作專業形象,衛生福利部「社工出任務」微電影徵件比賽自今(107)年4月起跑,最終評選出5部優秀作品,9月11日於衛福部大禮堂舉辦頒獎典禮。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立法院吳玉琴委員親自蒞臨,除恭喜並感謝得獎者用心製作影片,也期許透過所有投稿影片的傳播,讓更多大眾認識社工專業。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表示,恭喜5位得獎者獲獎,感謝他們積極參與本次「社工出任務」微電影徵件比賽,協助將社工專業服務意象推廣到社會各角落,也特別感謝吳玉琴委員主動贊助7萬元。為了完善社工專業制度,衛福部除提升社工人員的勞動條件、執業安全措施,並從教育、考試、訓練及進用層面規劃推動。今天藉由社工故事及影片的徵選,期待大眾更加認識社會工作者的角色,支持社會工作,就是支持大家追求更安全更好的生活。

本次微電影徵件比賽,2個月內收到許多熱衷公共議題的青年學子、影音及社會工作實務工作者投稿的創意影片,拍攝題材包含保護性、長照、醫務、社區、兒少、街友等多種議題,計有52部作品參賽,其中46部符合比賽規格,並經初審、複審、決審等程序,由多位學者專家共同評選出前3名及佳作2名,得獎者除獲頒獎牌,第1名可獲獎金10萬元,第2名2萬元,第3名1萬元及佳作5,000元(2名)。

首獎第1名得獎者吳秀群,拍攝影片主題「On Call」,真人真事呈現保護性社工人員在深夜值班時處理緊急通報案件的處理過程及不為人知的辛苦,展現社工專業,協助未成年少女走出困境。第2名得獎者李天卉「恩的N次方」描述受暴婦女在社工的支持下,努力自立更生。第3名得獎者蔡欣達「金牌特務之兒保社工」讓觀眾一睹兒少保護工作中,透過醫療、社政、警政、司法等各網絡單位跨域專業合作,為兒少編織綿密的社會安全網。另獲得佳作得獎者游博翔的「演出真我」、得獎者陳奕憲「天橋上的太陽」皆能具體呈現社工專業服務過程,又不失社工與案主共同努力、互相陪伴的溫暖。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表示,社工人員是社會福利政策的重要推手,目前計有15,000名專職人員,遍佈於社福、醫療、學校、勞政、司法矯治等各領域,以專業的知能,從民眾的日常生活場域著手,增進社區鄰里間的互助與信任,強化社會網絡合作,確保個人、家庭及社區生活無虞且不受暴力威脅,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本次獲獎作品中,有幾部製作團隊本身即為社工專業背景,演出自己的故事,更具有意義及代表性。

本活動所有投稿作品收錄於Youtube「社工出任務─Action」影音頻道,詳情請查詢活動網頁https://goo.gl/XpsWS9

Youtube得獎專區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xsFl2GbPicvVoL5q4yHaSb_niAlLo7pY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