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衛福部首度與台灣 Pay合作 行動支付響應賑災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7-02-12
  • 更新時間:107-02-12

衛生福利部為協助0206花蓮震災災區相關重建工作,並回應新型態捐款方式的需求,宣布自即日起與台灣 Pay合作,民眾可下載使用「台灣Pay APP」,掃描「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0206花蓮震災」QR Code,輸入捐款金額,即可完成轉帳捐款。

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指出,行動支付是數位經濟時代的趨勢,尤其是年輕人慣於拿出隨身的智慧型手機,在結帳櫃檯的刷卡機「嗶」一下或掃瞄「QR Code」,不用掏出現金付款,就快速完成付款程序。李美珍表示,這次衛福部發起勸募,許多熱心的國內民眾來電或甚至國外民眾於臉書留言,詢問是否有更為便利的捐款方式。為協助民眾就近或在家捐款,本部積極洽接各種捐款管道,這次的台灣Pay合作即是一例。本部感謝企業的熱心協助,未來將研議國外行動支付捐款可行性。

民眾使用「台灣Pay」捐款,不用任何轉帳手續費。需要捐款收據之民眾,請填覆台灣 Pay網站(https://www.taiwanpay.com.tw/content/info/bulletin_detail.aspx?enc=ED3F03B206E95E70A370A2C11AFC2AE7 )表格並連同「交易結果成功畫面」,傳真至衛福部(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截至107年2月11日止,衛福部已收到捐款8,553萬4,630元,後續將依指定用途使用,全數轉捐予花蓮災區使用。另因金融機構結算匯入所需之行政作業時間,故衛福部收得款項時間較民眾捐款時間略為延遲,請民眾不必擔心。衛福部賑災專戶捐款查詢電話:02-85906621,或可撥打1957福利資訊專線洽詢。

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0206花蓮震災專案捐款公開徵信網址:https://www.mohw.gov.tw/cp-3791-39652-1.html

衛福部賑災專戶捐款管道:

方式

金融機構

帳號

戶名

1、臨櫃匯款

中央銀行國庫局

270750

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2、郵政劃撥、ATM轉帳

郵局

50269506

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3、超商捐款

透過7-ELEVEN的ibon、全家便利商店的FamiPort機台、萊爾富的Life-ET、OKmart的OK‧go,點選「0206花蓮震災(衛福部)」,並依指示輸入資訊與捐款金額,列印繳款單後,至櫃檯繳費即可完成捐款。

4、信用卡線上捐款

https://dep.mohw.gov.tw/DOSAASW/cp-604-5111-103.html

5、台灣Pay

https://www.taiwanpay.com.tw/content/info/bulletin_detail.aspx?enc=ED3F03B206E95E70A370A2C11AFC2AE7

6、國外捐款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

007-09-11868-0

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

[1]透過匯款與劃撥方式,如指定用途為:「0206花蓮震災專案」,請於匯款單或郵政劃撥儲金存款收據空白處敘明捐款用途「0206花蓮震災專案」,並將捐款人姓名、電話及收據寄送地址,傳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2]透過超商門市捐款,勾選「索取捐款收據」,將由本部於捐款活動結束後統一寄出收據。

[3]「台灣Pay」捐款,填寫申請表格並連同「交易結果成功畫面」,傳真至衛福部(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據。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