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衛生福利部106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績優單位表揚典禮 卓越社區齊聚 共享光榮時刻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11-30
  • 更新時間:107-06-21

      為表揚本(106)年度社區發展評鑑績優社區及縣(市)政府,衛生福利部於11月30日假臺北市中油大樓舉辦「106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績優單位表揚典禮」。由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呂寶靜與來自全國500多位的社區工作伙伴與志工們共享光榮的時刻。

      衛生福利部呂寶靜次長表示,社區是施政計畫重要的民間夥伴,不論是長照2.0、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實物銀行之服務推動都能看到社區不可忽視的力量,本部前瞻基礎建設也透過整建社區活動中心成為公共服務據點,建立綿密的社區照顧網絡,以照顧在地老人、婦女、兒少等。次長肯定表現績優的地方政府及社區發展協會,因為有社區中熱忱工作夥伴、志工們,讓社會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光明與正向力量,也期許社區發展工作有更多的可能性及創意,讓更多人一同加入社區工作行列,發揮自助及互助精神,共創「自主、活力、幸福、永續」的美麗社區。

      今年共有9個縣市政府、32個社區發展協會及8位個人接受表揚。直轄市、縣(市)政府部分,由臺南市等5縣市獲得優等,雲林縣等4縣市獲評甲等。社區部分,計有4社區獲得卓越獎,另有28個社區獲得優等獎、甲等獎及單項特色獎。卓越獎4個社區的理事長及總幹事共8人,也獲得公開表揚。

      其中榮獲卓越獎的臺南市南區金華社區、高雄市旗山區南新社區、高雄市大寮區中興社區及彰化縣和美鎮南佃社區,皆積極培訓志工,推動老人、婦女、兒少、弱勢族群等福利服務,包括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實物銀行提供急難救助服務等,展現強大動員及發展能量,且能帶領、陪伴其他社區成長,並具有永續經營之潛能。

      衛生福利部為輔導社區發展協會健全組織,強化社區福利服務功能,積極建設社區,以增進居民福祉,將全國分南、北2區隔年辦理社區發展績效評鑑,各地方政府及社區皆全力以赴,爭取最佳成績。受評的社區發展協會,須經過公所、縣市政府的初評、複評,才能被推薦參與評鑑,接著透過多項指標檢視,歷經2個月的實地評鑑,多元工作成果獲得肯定,脫穎而出。

 

台南市金華社區發展協會榮獲卓越獎

台南市金華社區發展協會榮獲卓越獎表揚典禮

 

呂寶靜次長致詞 

呂寶靜次長致詞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