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衛生福利部回應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於11月6日至本部表達訴求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11-06
  • 更新時間:106-11-13

有關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以下簡稱社工工會)於11月6日上午至本部表達反對「總額核定制」之訴求,衛生福利部提出下列回應:

一、針對社工工會提出社會工作人員調升薪資水準之訴求,本部已納入11月6日召開之「107年度修正推展社會福利補助作業要點會議」議程討論。

二、至於社工工會擔心「開放總額核定制」,會加劇基層社工的低薪困境,期能維持現行專業服務費補助規定,本部對於維護社工薪資水準之理念將會持續堅持,並督導各單位切實執行。

三、 為能讓社工工會充份表達訴求,本部已邀請立案的6個地方社工工會出席該次會議,開放討論以凝聚各方共識。

四、 為維護社工勞動條件,本部將在兼顧社工薪資水準及鼓勵專業久任之原則下,以及各界可接受的作法為優先選項;未來並將視預算狀況,再研議專業服務費參照保護性社工,依年資調整薪資之作法。

五、 在此也呼籲用人單位與社工人员、政府與民間攜手努力,創造社工更好的勞動條件,以保障社工專業素質,共同為弱勢民眾謀福利。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