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衛生福利部關心社工人員身心健康 持續改善就業環境與強化勞動條件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08-25
  • 更新時間:106-08-25

衛生福利部關心社工人員身心健康

持續改善就業環境與強化勞動條件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六龜社福中心一位社工人員於8月23日不幸驟逝,衛生福利部為失去一位社工夥伴感到哀悼與不捨,當日並由社會救助及社工司代表了解現況,向社會局社工同仁表示關懷,並請高雄市政府全力協助家屬。衛生福利部呼籲全國公私部門重視社工人員身心健康,未來也將促進社工人員健康議題納入專業訓練,賡續改善社工人員就業環境與勞動條件,並列入重點施政項目。

  經了解,高雄市政府第一時間對該名社工人員家屬進行關懷慰問,並提供相關資源,維護其福利權益,且針對中心同僚與其服務對象啟動悲傷輔導,亦適時調度人力支援該中心以確保民眾服務正常運作。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社工人員是執行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的重要推手,近年來社會結構變遷急速,產生多樣化的社會問題,為因應社會福利業務成長,衛生福利部透過「充實地方政府社工人力配置及進用計畫」及各種補助計畫協助地方政府增聘社工人力,目前也配合「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通盤檢視人力需求,以強化服務效能。除了充實人力之外,衛生福利部訂有「社工人員執業安全方案」,希望地方政府從預防面、督導機制、員工協助方案等強化社工人員的身心健康,營造友善就業環境,提供社工人員更完整的保障措施。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