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聞稿】高溫熱浪來襲 衛福部關懷弱勢並呼籲加強通報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08-09
  • 更新時間:106-08-09

高溫熱浪來襲 衛福部關懷弱勢並呼籲加強通報

    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近日多為高溫炎熱的天氣,為強化街頭遊民關懷服務措施,做好預防熱傷害準備,衛生福利部於106年8月8日函請各地方政府加強遊民高溫關懷服務措施,自行或結合民間社會福利團體,加強辦理街頭遊民關懷訪視,發放提供飲水、帽子、扇子等物品,並提供對抗熱傷害的資訊,減少高溫衝擊。至106年8月9日止,已提供關懷訪視465人次。

    衛生福利部表示,除結合民間團體辦理遊民關懷輔導措施外,本部並補助民間團體提供盥洗、餐食等服務。各地方政府除運用沐浴車及服務據點提供盥洗服務外,因應高溫天氣,亦開放公共場所,供民眾避暑。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呼籲,民眾如在街頭發現遊民朋友,特別是年老或體弱的遊民,能發揮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協助通報各縣市政府社會局處,或撥打衛福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政府及民間的資源能夠儘早介入提供協助。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