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CCMP99-RD-005 推廣中醫藥用藥安全-“安康家庭樂中醫”社區教育培訓研習會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102-08-12
  • 更新時間:106-06-15

推廣中醫藥用藥安全-“安康家庭樂中醫”社區教育培訓研習會

楊智惠
義守大學
中藥,是我們主流使用之藥品之一。早從遠古時代,祖先們便依據神農氏嘗百草流傳下來的知識,以動植物為藥材,理病因之所在,以達治療之效。縱使在西醫科技發達的今日,許多疑難雜症的醫治,中醫還是比西醫來得有功效。隨著科學進步及技術發達,科學中藥的產生更增加民眾使用上的方便性,雖然中藥在民眾的生活中被廣泛使用,但對於傳統中藥與科學中藥間的認知差異及用藥安全而言,一般民眾卻是一知半解的,很多問題及疑問都處於灰色地帶。為了讓更多民眾、原住民、國高中及偏遠地區之師生更了解中藥的用藥安全及新知識,因此本計畫邀請中醫藥教師及研究單位進行中醫藥用藥安全再教育社區宣導培訓計畫。
期望藉此活動推廣能將中醫藥教育向下扎根,宣導及教育各級民眾就醫用藥安全,以達到中醫藥知識全民普及化及永續發展之目的。
關鍵字:中醫藥、用藥安全、宣導教育、社區化、校園化

Symposium on community education training about the safety of chinese medicine medication

The Chinese medicine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the Taiwan’s society. In order to allow more people and populace understands about the safety and new knowledge about Chinese medicine. This plan will focus on Chinese medicine education toward populace who based in the south Taiwan, in order to universal the knowledge of Chinese medicine.
關鍵字:Chimese medicine, the safety of medicine, education, community, cam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