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香港零售商「永和興」所販售『蒼朮』中藥材,疑受污染─並籲請民眾不要購服來路不明的藥材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99-07-30
  • 更新時間:106-05-25

新聞摘要: 99.07.30 單位:中藥組 編號:990015 香港衛生署公布上環一持牌中藥零售商「永和興」所販售之中藥材『蒼朮』,因疑受污染,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乙事,香港衛生署表示蒼朮為常用中藥材,不含「茛菪生物鹼」,蒼朮本身不含毒性。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接獲遠東貿易服務中心駐香港辦事處99年7月23日港經發字第09901008220號函通知,立即發函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外,並通知中華民國中藥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及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轉知所屬會員,如曾向該批發商進口該批中藥材者,應即停止販售,並通報地方衛生機關或回報本署中醫藥委員會處理,以保障用藥安全及消費者權益。 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在此呼籲民眾:有病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之中藥;不購買非醫療場所之藥品、不購買來源不明之藥品;並鼓勵民眾明確掌握購買來源、商號及地址,勇於舉發黑心販售地點,以利衛生機關建立偽禁藥黑名單,適時出擊掃蕩,捍衛民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