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國民健康署支持母乳哺育 感謝所有母親全心全力的付出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4-10
  • 更新時間:109-04-10

日前某網路影片拍攝,由網站購買母乳,並戲謔母乳飲用之感想,對此不當行為,國民健康署予以嚴重譴責。

母乳是寶寶最天然的食物,母乳哺育對於嬰幼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媽媽在哺餵母乳的過程常伴隨著許多挑戰,國民健康署疼惜並感謝所有母親全心全力的付出。另,如果因醫療或是其他原因無法完全哺乳時,建議諮詢兒科醫師,以安全方式哺餵。千萬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未經消毒、檢驗的母乳,可能有潛在的風險,傷害嬰兒健康。

如果有特殊需求之嬰兒(例如早產兒與病童),國民健康署已補助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成大醫學院附設醫院等3個母乳庫,接受全國各地的媽媽無償捐贈母乳,只要經醫師開立處方箋提出申請需要,可提供安全的母乳給予使用。

對於哺餵母乳若有相關的問題,除撥打諮詢專線(0800-870870)解惑外,也可以利用孕產婦關懷網站(網址:https://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衛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