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疫見轉機 新加坡核准我國新增4家業者出口加工肉品!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9-04-10
  • 更新時間:109-04-10

我國產製優質加工肉品及罐頭產品,向來受到國內外消費者青睞,政府及業者也積極推動外銷,近日由新加坡傳來好消息,該國食品局核准我國新增4家業者出口加工肉品,目前我國共有15家畜禽肉及蛋製品業者獲該國食品局核准輸出,這是政府機關及民間業者齊心合作的成功案例,再次將我國畜產品推向國際舞台。

依新加坡食品局規範,業者若欲輸銷加工肉品或罐頭製品至該國,需填復申請資料,並由農委會防檢局、衛福部食藥署及相關機關審查文件及實地查核確認符合新加坡規定後送該國食品局審核,而該國食品局也會派員來臺實地查核,檢疫檢驗合格後才可以輸銷該國。

本次獲星方核准設施共計4家,其中2家(嘉一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維力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新申請食品加工廠,另2家(奇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統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為103年油品事件暫停輸出的食品加工廠。在農委會防檢局、國際處及畜牧處、衛福部食藥署、地方政府衛生局、駐新加坡代表處經濟組、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等政府單位及業者的密切合作下,值此新冠病毒疫情肆虐低迷氣氛中繳出亮眼成績單,成功拓展外銷市場。至於罐頭產品部份,星方亦同意採預核清單制度(prelisting),由我國主管機關提出有意輸銷業者名單,供該局進行准入事宜,免除事先實地查核程序。我方後續將調查有意出口至星國之豬肉、禽肉及蛋類之加工罐頭業者名單,共同推動我國優質禽畜肉加工產品拓銷海外市場。

為加速促成前述核准產品成功打入新加坡市場,農委會去年已輔導台灣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與新加坡HAO mart超市合作設置「臺灣農產食品專區」,並簽署臺灣豬肉採購合作備忘錄,目前已促成相關豬肉加工產品將於該超市進行試賣,後續也將針對我獲准輸星之豬肉產品,積極推動媒合採購,讓新加坡民眾也能品嘗道地臺灣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