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衛生福利部表揚優良長照人員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08-11-08
  • 更新時間:108-11-08

       衛生福利部於今日(11/8)齊聚全國長期照顧業務主管單位,包含各縣市衛生、社會局處及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召開108年度優良長照服務人員表揚暨服務標竿研討交流會。

       照顧管理人員、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與長照專業服務團隊,分別於長照服務輸送過程中扮演著「評估」、「連結」、「跨專業合作」等重要角色,確定民眾的需求等級、制定個別化的照顧計畫、提供專業且多元之照顧服務,是整體長照服務體系運行與發展不可或缺之基石。

       衛生福利部除了延續優良長期照顧管理人員遴選活動外,今年遴選對象增加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級單位)個案管理人員及長照專業服務團隊,由各縣市推薦轄內優秀之照顧管理專員、督導、A級單位個案管理人員與長照專業服務團隊,計22個縣市有133人、17組團隊申請,經資格、書面審查與訪談三階段審查,共遴選出30人、5組團隊(如附件)。

       衛生福利部將持續辦理相關遴選活動,鼓勵全國秉持專業及熱忱投入長期照顧服務之照顧管理人員、個案管理人員與長照專業服務團隊,並藉由公開表揚,使之作為其他長期照顧服務人員標竿學習的對象,提升長期照顧服務人員之形象與認同,建構長期照顧服務發展穩固之基礎。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