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網傳「台灣冠清一號,專治任何武漢新冠病毒」為不實訊息 籲請勿轉載與散布

  • 資料來源:中醫藥司
  • 建檔日期:110-06-09
  • 更新時間:110-06-15

      近日臉書流傳「台北三軍總醫院用藥:台灣冠清一號,專治任何武漢新冠病毒,與變異新冠都沒問題,平均連續服用9天後,就能三採陰,且不會產生肺部纖維化」等流言,本部嚴正澄清,此為不實訊息,請民眾勿再轉傳與散布。

網路「冠清一號」惡意錯誤訊息,嚴重影響民眾健康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需要,本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團隊研發出「臺灣清冠一號」中藥方劑,並由領有「臺灣清冠一號濃縮製劑」外銷專用藥品許可證之藥廠,向本部申請該方劑之專案製造,該藥品屬於「須由中醫師處方使用」類別,須經中醫師診斷病人臨床症狀後,才能開立使用。

      臉書登載之「台灣冠清一號」,與本部核准藥品「臺灣清冠一號」名稱近似,該產品成分內容係網路穿鑿附會,與本部專案核准之「臺灣清冠一號濃縮製劑」處方組成並不相同。本部再次呼籲民眾切勿聽信謠言,自行至坊間中藥房、網路、其他通路購買來路不明中藥方製成之藥品,以免誤服而導致傷害。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