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檢驗發現台鉅公司進口的2項修容化粧品違法含石綿,應即刻全面下架並於2週內完成回收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07-27
  • 更新時間:108-07-27

為確保民眾使用化粧品安全,食品藥物管理署請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赴台鉅生技公司抽驗12項產品,參考ISO 22262等國際標準方法進行檢驗,其中9項產品檢驗結果發現,台鉅公司之中國子公司福清佳寧化妝品有限公司生產輸入之「修容大師(City Color Contour Palette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批號1606001/ GM-13336,有效期限2021/06/01」及「修容大師 2 (City Color Contour Palette 2 Contour, Bronze, Highlight) ,批號1606001/ GM-13336,有效期限2021/06/01」檢出含石綿,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前往現場查察,初步清查結果,2項產品於107年輸入約457個,食藥署已要求該公司即刻通知販賣業者,將前述2項不合格產品即刻全面下架,並於2週內完成回收。同時,呼籲消費者如有相關產品應立即停用,並勿自國外、網路或其他通路商購買使用。

食藥署已於107年及108年進行市售化粧品含石綿之監測,並持續督導地方衛生機關加強市售化粧品之查核,以保障國人使用化粧品之衛生安全。民眾如發現產品標示不全、甚至使用後產生不良反應,均可至食藥署「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網址:http://qms.fda.gov.tw/tcbw/,或撥打通報專線:02-66251166-5340

專家表示,由於石綿是一種纖維,無法被人體吸收,主要為吸入性風險,吸入後會沉積在肺部導致慢性發炎,增加致癌風險,而化粧品是用於健康肌膚上的產品,透過皮膚途徑而吸收的機率不高,使用相關產品時建議避免直接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