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澄清「未來上髮廊『不准同時染+燙』否則要罰錢」報導:規範係針對產品應加註警語,同時染燙消費者或理髮院不會被罰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06-07
  • 更新時間:109-07-15

近日針對「未來上髮廊『不准同時染+燙』否則要罰錢」之相關報導內容:

......為了方便節省時間,許多女孩上髮廊時,都喜歡燙髮前後染髮造型一次到位。不過未來你可能無法再同時染+燙了,近日食品署警告「染燙不能同時進行」否則要罰一百萬!......

說明如下:

  1. 鄭重澄清:若消費者上髮廊同時染燙,消費者或美容院「不會」被罰。
     
  2. 原委說明
    • 食藥署於108年6月3日預告訂定「染髮劑」、「燙髮劑」與「脫色脫染劑」之標籤、仿單或包裝應標示事項3草案,係因應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於107年5月2日修正公布其法律授權依據調整,故重新預告染髮劑、燙髮劑及脫色脫染劑產品外包裝標應標示事項,並小幅酌修相關文字。
    • 本次預告內容,係規範「化粧品製造或輸入業者」應於染髮劑、燙髮劑及脫色脫染劑產品外包裝應標示事項,自110年7月1日起化粧品製造或輸入業者,未依規定標示者,涉違反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第7條規定,依同法第23條規定處新臺幣1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詳細新聞稿說明,請參考: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4&id=t488796

澄清:若消費者上髮廊同時染燙,消費者或美容院不會被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