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家庭,歡喜安心迎龍年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3-02-09
  • 更新時間:113-02-15

春節是多數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然而,在家家戶戶團聚的時刻,可能有一些人或家庭遭遇困難,需要協助。衛生福利部已經在全國廣布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可針對社區中的家庭即時且就近提供關懷與服務,民眾可利用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網站求助或通報,後續會有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社工提供協助。 

衛福部依據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已於全國布建156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做為社區第一線的福利服務窗口與管道,可針對社區中的家庭即時且就近提供關懷與服務,包括家庭因貧窮、失業、物質濫用、未成年與成人照顧等議題與需要,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會適時媒合資源及支持服務,協助家庭順利度過難關,以避免後續發生家庭暴力、疏忽照顧等更大的危機,每年提供近10萬個家庭協助。衛福部將持續督導地方政府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主動深入社區發掘需要協助的家庭及民眾。

為了讓國人均能安心過節、無憂過年,衛福部請大家一起關心遭遇困難需要協助的家庭。民眾如遭遇到生活上的困難,或發現周遭鄰居及親友生活陷困,可以適時伸出援手或進行通報,讓政府的力量及時送暖,家家平安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