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社交距離APP」新增「防疫資訊及不實疫情消息澄清」訊息推播功能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2-03-16
  • 更新時間:112-03-16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表示,為配合3月20日起,COVID-19輕症免通報、免隔離,改為「0+n自主健康管理」,臺灣社交距離APP同步進行轉型改版,該APP將於3月27日起停止「每日接觸狀況」及「確診者上傳隨機ID」功能,並新增「防疫資訊及不實疫情消息澄清」訊息推播功能。

指揮中心指出,臺灣社交距離APP改版後,可透過平台即時推播防疫相關訊息,強化防疫政策之有效性,另各社群媒體流傳不實疫情消息時,一經政府機關查證,亦可透過推播澄清資訊直達使用者,增強防疫韌性。目前「臺灣社交距離APP」在Google Play平台,已於今(2023)年3月6日改版上架,版本號為3.0.1;App Store平台於今年2月28日改版上架,版本號為3.0.0,歡迎民眾踴躍下載使用。

指揮中心呼籲,請民眾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下載並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並籲全民踴躍接種COVID-19疫苗,提升自身群體免疫保護力,共同邁向疫後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