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暑假不愁無處去 長期照顧主題書展暨宣導活動開跑

  • 資料來源:長期照顧司
  • 建檔日期:111-08-16
  • 更新時間:111-08-18

衛生福利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辦為期48天長期照顧主題書展暨宣導活動,自8月16日至10月2日,展出一系列長照相關圖書、繪本,宣導活動包含邀請知名藝人謝祖武與長照專家分享照顧心路歷程,及暢談紓解照顧壓力專業解方;放映改編自日本新型態社區照顧模式「葵照護」一書「照護人,有你真好!」電影,活動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在炎炎夏日,全家大小到圖書館,透過閱讀好書、名人講座與精選電影,認識長期照顧新觀念,「翻轉長照,一切照常」。

衛生福利部李麗芬次長上午出席長照主體書展開展記者會,致詞時特別提到,每個人或多或少在生命歷程中都會遭遇到親友或自身因為年老而需要照顧的情形,故蔡總統上任即推動長照2.0,讓需要的人能得到照顧,減輕家庭負擔。這次衛生福利部與國立臺灣圖書館合作,以書本為媒介,讓民眾認識長期照顧、觀念轉變、照顧實務現場與創意解方,以及適合兒童及青少年理解生命與照顧課題角度,精選60本好書,帶動全民、全齡以閱讀方式提升對長照議題關注與了解,做好面對超高齡社會來臨的準備。

開展記者會上,衛生福利部也發表「阿祖是虎克船長」、「阿祖要上安親班」兩本繪本,李政務次長特別以虎克船長造型為現場學童們導讀「阿祖是虎克船長」一書,繪本將阿祖剛中風需要照顧的樣貌與知名童話連結,透過長照2.0照顧及專業服務的協助下,繪本書中孩童了解如何運用專業資源,解決照顧需求,是國內少數針對學齡兒童所呈現長期照顧服務樣貌的繪本,衛生福利部表示,兩本長照繪本也將贈送給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希望透過繪本閱讀,讓下一代認識長期照顧服務。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還在傷腦筋接下來要去哪嗎?歡迎來國立台灣圖書館讀好書、看電影、聽講座,長照主題書展期間,閱讀長照繪本並填寫學習單的民眾,可獲得精美紀念品,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如果想了解更多長期照顧相關資訊,請搜尋衛生福利部長期照顧專區,或撥打1966長期照顧服務專線。

活動網址:https://www.ntl.edu.tw/ct.asp?xItem=79260&ctNode=1664&mp=1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