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社福關懷不放假,守護弱勢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11-01-29
  • 更新時間:111-01-28

      年關將至,多數人沈浸在團圓氣氛時,部分個人或家庭可能因遭遇經濟困頓等情況,需要協助;衛生福利部呼籲,倘民眾遭遇困境,或發現他人疑似有遭到不當對待、疏忽照顧等情形,於春節前可就近向當地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尋求諮詢或協助(查詢鄰近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於春節期間,可利用社會安全網「關懷e起來」網站 求助或通報,共同渡過危機。

      衛生福利部配合行政院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110年底全國已布建148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對社區中的家庭就近提供關懷與服務,針對家庭因貧窮、失業、照顧等議題與需要,協助媒合資源並及早介入,以避免後續發生家庭暴力、疏忽照顧等更大的危機,每年協助10萬個以上的家庭接受相關服務。衛生福利部將持續督導地方政府增設社會福利服務中心,作為第一線服務窗口,提高社會福利服務的觸及率,主動深入社區發掘需要協助的家庭及民眾。

      衛生福利部也邀請民眾一同來關心脆弱家庭,尤其在春節期間更要對周遭鄰居及親友多一份關懷,當發現遭遇困難、需要協助的家庭,可以適時伸出援手或進行通報,讓政府的力量及時送暖,讓每個家庭都能平安幸福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