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曆春節期間自費檢驗COVID-19(武漢肺炎)服務不打烊,有檢驗需求者可至自費檢驗指定醫院進行檢驗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9-12-02
  • 更新時間:109-12-02

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2)日公布各縣市於平日及農曆春節期間提供自費檢驗服務的醫院清單、檢驗時段、檢驗費用及設置快速檢驗服務等訊息供查詢,以利於年末假期及農曆春節期間返臺後須自費檢驗出境者,得至指定院所自費檢驗,並取得檢驗證明。

指揮中心指出,基於民眾權益及衡酌檢驗量能,目前全國自費檢驗指定醫院共84家,其中有57家自費檢驗指定醫院於農曆春節期間受理自費檢驗服務,相關訊息更新於「開放民眾自費檢驗COVID-19(武漢肺炎)申請規定」,並公布於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機構感染管制相關指引項下,提供民眾參考運用。民眾於檢驗前,可致電醫院詢問或逕至醫院官方網站查詢相關事宜。

指揮中心提醒,請有計畫出國的民眾,於自費檢驗前,先洽各國駐臺機構查詢,或瀏覽領事事務局網頁查詢入境國家的檢驗報告相關規定,並與檢驗醫院確認所提供的採檢方式及中、英文檢驗報告等內容是否符合所需。

指揮中心表示,春節期間亦是流感高峰期,請返國民眾注意身體狀況及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並關注他國當地疫情狀況,採行適當防疫措施,以降低可能傳播風險,保障自己、親友及周遭人員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