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嶄新人生~從戒菸開始! 用戒菸證明我可以!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9-04-01
  • 更新時間:109-04-01

    兩年一次「戒菸就贏比賽」已於109年3月17日開跑,以「戒菸增加抵抗力」為號召,邀請拒菸大使李㼈,呼籲全國近252萬成人吸菸者「戒菸抗疫趁現在!」~立即與1位不吸菸的親友二人一組,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一舉成功戒菸。戒菸成功即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元(一組)、6萬元(六組)等獎項本次比賽更增設「法務部收容人專屬成功戒菸特別獎」的3萬元(一組)及6千元(六組)等獎項!鼓勵收容人與親友搭檔來報名2020戒菸就贏!

衛福部x法務部 強強聯手助收容人擊退菸害
    為對抗新冠病毒肆虐、增進收容人健康,法務部41個獄所同步積極鼓勵收容人報名「2020戒菸就贏比賽」,不但在各獄所播放李㼈「戒菸十答」影片,並於4月清明節家屬會面增加期間,加強在接見室內懸掛「2020戒菸就贏比賽」的布條及張貼海報,並主動分送報名表,讓家屬的親情力量也一起加入,鼓勵收容人報名戒菸。

抗疫戒菸顧健康 首年成功率近4成!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年長者及老菸槍是新冠病毒最容易感染的目標,對抗病毒除了勤洗手、戴口罩,有吸菸的民眾應儘快戒菸,才能避免肺炎重症與死亡的威脅。台灣過去九屆「戒菸就贏比賽」共吸引約22萬名癮君子體驗戒菸,根據國民健康署的調查,上屆2018戒菸就贏比賽後一年的戒菸成功率37.4%,在當時五月活動期的戒菸率更是高達七成,所以只要報名參加比賽,就有機會成功戒菸,請大家趕快加入戒菸就贏比賽。

2020 你戒菸 一定行
    即日起至4月底前,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報名比賽,於5月2日到29日一口菸都不抽,成功戒菸者就有機會抽中30萬元或6萬元等獎金。各位吸菸者們,歡迎呼朋引伴一同戒菸,並邀請不吸菸者為吸菸的親友見證戒菸,一起打造臺灣無菸樂活的友善生活環境!活動詳情請上「董氏基金會─華文戒菸網」!